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煮妇小食光

本博图文均为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,不得私自挪用或摘编,谢谢支持,谢谢合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    

2013-05-20 13:12:37|  分类: 海鲜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 
最近俺们家里鱼儿都成灾了,
一年以前,我爸爱上钓鱼,
着了魔一样,买各式各样的钓具,每天风风火火的就找地方去钓鱼,
除了刮风下雨,一天也不在家呆,比上班还积极。
而且,固定的几个地方钓鱼的人都很多,
为了能抢到个好位置,俺爸他,天天一早4点多就跑。

一大早准备好吃的喝的,带齐了家伙什儿,兴冲冲的跑了,
一般晚上都是疲惫不堪的,垂头丧气的回来了。
哈哈……一条能吃的鱼也没钓着过。
差不多一年都这样。
 
之前我天天说他,你想吃什么口味的鱼我都能给你做出来,我时刻准备着,就等你钓来的鱼下锅……
 
后来我又说,俺们等你钓的鱼吃,等的头发都白了,这快一年了也没弄回几条能吃的鱼来……
 
他总说,没练好,
不是钩不对,就是食儿不对的,
还说,见天儿的眼见着别人一条接一条的上鱼,他却一点儿动静都没有,心里就恨恨的,
恨不得别人的鱼儿都跑了才好……
哈哈……这是个什么人啊……
 
哎,最近可不知怎么地了,那鱼儿成群结队的上钩,
连着一个星期,每天都能钓二三十斤,最多一次背回来六十多斤鱼……
什么鲫鱼鲤鱼鲶鱼什么什么的,样样都有,个顶个的大,还全都是野生的。
 
这下可大头了,家里两个冰箱都不够放,该送人的也送了,没办法,又买了个冰柜专门放鱼,
 
我说,吃您这鱼可够贵的了……
 
  现在,我们家天天吃鱼……
什么糖醋啊,清蒸啊,葱油啊,红烧啊,油炸啊,还炖鱼汤,
都吃了N遍了,味觉疲劳了。
 
今天,我说,不管了,我要弄辣子,做剁椒鱼我自己吃。(我娘家他们都不吃辣,所以一直没这样做过)
 
嘿……结果,这鱼一上桌,我都没捞着吃……抢了……也都不嫌辣了(其实不多辣),可见有多好吃了。
 
--------扯了半天,终于把这鱼的事儿扯清楚了……不知道谁看烦了没……哈哈。
好了,不多说了,上菜……

 
原料:鲜鱼一条,蒜瓣,豆豉,葱姜丝,剁椒,蒸鱼豉油,各适量。
 
做法:
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 
1,鲜鱼一条(我用了鲫鱼)处理干净,表面打花刀,撒少许盐抹匀两面,盐要一点点就好,因为豆豉和生抽也很够味儿。
(最好用鲜鱼,而且鲫鱼的味道又是最好的,冰冻后的鱼口感就差很多)
2,鱼腹里塞葱姜丝后腌制片刻。
  
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 
3,蒜瓣和豆豉剁碎,加2--3勺蒸鱼豉油调匀。
 
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 
 
4,将调好的蒜蓉豆豉均匀的撒在鱼身表面,
5,再撒一层剁椒。
(如果不是为了颜色好看,可以将剁椒和蒜蓉豆豉拌在一起)
6,入蒸锅,水开后大火蒸制6分钟左右,关火后焖3分钟。(蒸制的时间也要根据鱼儿的大小)
7,另起油锅,烧起一勺热油,热热的浇在鱼身上就可以啦。
 
 
 
 
 
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 

 超下饭的美味蒸鱼--蒜米豆豉剁椒鱼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提笔的瞬间
阅读(41378)| 评论(9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